橙子🍊

怎样才能获得幸福

FGO第七章感想

 #FGO第七章打完想死

#多处剧透斟酌观看

#充满了我的念碎碎

 

 

超级积极的打了两天,总算打完了,说起来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特异点,证据就是打了鸡血奋斗不止,我记得监狱塔那个活动错过的原因是要求打通第五特异点,当时已经咸鱼到自己都绝望的程度了。在预告第七章的时候我还想要不然先别打了?实在是期待太高还有舍不得医生,害怕有医生陪伴的时候越来越少,这次玩的格外认真,疯狂截图,实在是想跟玩了一年多的大家说说话。

 

对梅林的印象就是超级好用的加班打工仔,反正就是特别好用的印象,所以认识他之后格外惊讶,太有趣了。

出场的时候跟芙芙撒娇加抱怨,你用可爱的外表就能得到贵妇的宠爱,我还得辛苦付出,用尽花招才能哄骗到人。当时特别惊讶,这个人对自己的认知好鲜明啊,像是一个特坦诚的骗子,都不好意思撅他,只能在心里默默点头。然后医生就给撅了,那个不到世界末日就死不了的冠位魔术师竟然作为从者被召唤了。那个大不列颠的大魔术师,梦魔和人类的混血,世界屈指可数的国王培育者兼最顶尖的废物。医生真的好毒舌啊,梅林则承认自己只是有冠位的资格,灵基还是普通的Caster。

 

Dr.罗曼

【所罗门拥有看透过去和未来的眼睛。】

【吉尔伽美什王则是看透未来的眼睛。】

【那边那个废物则是遍览现在一切的眼睛。】

说实话真的觉得自由浏览整个因特网的内容这种程度非常厉害。你沉迷的魔法少女梅莉可是这位大佬在搞事哦。

 

梅林还瞒着魔术王偷偷帮忙,给迦勒底送能源。轻描淡写的说反正也没其他事可以做。所以就稍微给罗玛尼雪中送炭了。话说大佬们都把罪魁祸首叫做魔术王而不是所罗门啊。

 

医生在对梅林的时候真的是对擅长搞事的损友的态度,特别不客气。在打冬木的时候面对所长的指责还慌慌张张的,但是现在已经非常努力了呢,医生。

【就算是个废物,好歹也是顶尖的魔术师~】

【“大家,小心点!飞龙要来了哦”】

【哈哈哈,一模一样!我给你一百分。】

【好嘞~那御主,拜托你了!

趁混战的时候,帮我揍那个废物一拳!】

有一种满级大佬新开小号,混进主角团给主角指导的时候被前满级队友围观整个过程,真的超级羞耻啊。

 

梅林评价吉尔伽美什王的时候说,他不是那种会对人坦白如此隐私回忆的男人。除非是一起旅行的搭档。所以你们一起经历过旅行吗?畅快淋漓的冒险,才可以这样断定。可你没办法踏出监禁塔啊。

 

每一个没有脸的人物也有性格,期待和他们的对话,看门的大叔,给了安娜糖,记性特别好,期待还能活着看到我们活着。

招募士兵的声音,卖花的声音,认认真真生活的声音,非常非常的真实。

 

吉尔伽美什

【还有梅林,你小子可别出手!滚远一点!】

微妙的感觉王承认了梅林的实力,在和我们打是轻轻松松的可以控制住力度,要是梅林帮忙就要认真起来了。不想费脑子,只想简简单单进活动身手,所以和我们简单的打了几下。对外来者没有任何期待,在王看到的那个未来里,存活下来的只有王一个人。

 

医生

【我们错把英雄王拥有的堪比圣杯的宝物错当魔术王的圣杯了。】

【同时,吉尔伽美什王意识到我们误会了,却没有刻意指出。】

【......真是烦人】

【梅林是卑鄙无耻的家伙,所以就算我们追问他,他也肯定不会回答。】

 

【不能加入我们,你一定很寂寞吧,医生?】

我很寂寞啊,为什么我会被自己虐到啊,不能再回迦勒底和你一起偷懒,一起吃蛋糕,作战时没有你陪伴会很寂寞啊医生。

Dr.罗曼

【不要太顾虑我,好好享受短暂的团聚吧。】

 

爷爷出场时真的好帅。

【对心怀憎恨之人,不可表示理解。】

【对心怀愉悦之人,不可表示赞同。】

【对心怀痛苦之人,不可表示赞赏。】

想对神高谈人道才是愚蠢之举。

爷爷教我打嘴炮

 

玛修

【以上就是本次报告。没能剃成羊毛,

而是变成讨伐附近魔兽了。】

【以上就是本次报告。本来是去帮忙做点心的,

但不知为何变成了乌鲁克点心王争霸战了......】

【以上就是本次报告。在物价疯涨的羊肉与羊奶之争中,

多亏了前辈一句“那吃豆子不就行了 ”的话】

【以上就是本次报告。原本应该是外遇调查,却到达了神秘的地下空洞......】

吉尔伽美什

【......................(咽口水)。】

哈哈哈哈哈,见没见过事故体质,走到哪里都出事哦。超自豪。

 

王翘班来一起探查遇见金固的时候都傻了,两百多万血根本打不过,就想反正送了18个圣晶石大不了慢慢磨,谁怕谁,结果打着打着就过关了,真是超幸运。

 

梅林

【才一阵子不见,嘴就变得那么毒了啊。】

【这样一来,我都不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

才会说一句“就算只有你也行”就把你送出幽禁塔了。】

【究竟是嘴变毒了,还是更会应付人了呢。真是越来越难搞啦!】

会跟芙芙吵架还吵不过的梅林超可爱~

 

梅林

【我能够像现在这样扮演“温柔的大哥哥”,

也是因为将以前获得的感情作为燃料来消耗的缘故。】

【对我们这样的存在来说,

想要像人类一样思考、生活是极为困难的。】

安娜

【…………

梅林,你……爱人类吗?】

梅林

【怎么可能。我可是非人类。是梦魔的混血嘛。

口口声声说是为人类社会,实际做了很多邪门歪道的事。】

【因为我只喜欢人类创作的纹样,

而不喜欢人类本身呀。】

【……不过嘛,就是因为我像这样将自己的行为正当化,

最后才会遭到沉重的打击躲起来了,但那另当别论。】

【把真面目藏到最后不是挺好的嘛。

又不会给人造成损失。】

【催泪的离别有违我的主义主张。

单方面的欺骗、贬低、自己毫发无损的取胜!】

【这才是人类所描绘的最为美丽的纹样。

我们何不也模仿一下呢,安娜。】

安娜

【……真让人没想法,

梅林只顾对自己有利的事。】

【……但是,为了达到这个目的而努力的事,

我并不讨厌。】

嗯,就算是非人类,也会以他们的方式和人类相处吧,努力的梅林我也并不讨厌哦。

 

列奥尼达死去之后,乌鲁克的士兵说,那位大人,无论何时都未曾示弱过,无论身处何等绝境,都未曾放弃“自己能做的事”。

 

医生提议用千里眼观看魁札尔·科亚特尔的状况,梅林表示要惹女神发火还太早了。医生说我就奇怪这次梅林为何总是落于他人下风。原来你已经用上了自己所有能用的手段了啊。

每个人都在为了乌鲁克拼尽全力。

 

吉尔伽美什

【对付与自己的职责,你大可哀叹。亦可放弃职责寻求其他道路。】

【然而——贬低自己并未逃避且不断履行的义务就是一种恶了。】

【而对这种痛苦的称赞,根本就是对你自己的侮辱!】

【应称赞的是你完成的伟业!你内心的痛苦是你属于你自己一个人的东西。】

【外人是无法理解你的伤痛的。但你的工作值得尊敬……】

不要怜悯自己。

 

梅林

【尽管我被人们传颂为贤人,

但我并不是为人类做这些的。】

【我是梦魔与人类的混血。

所谓梦魔,就是寄生于人类的精神体。】

【基本上,他们不具备“自我”,

只会复制寄生对象那个人类的人格。】

【梦魔只会将人类视为营养源来榨取。】

【但我有一半是人类,所以只有半吊子的自我……

拥有目的与意识。】

【之所以被传颂为贤人,是因为我学会了

只要这样做,大家就会接受我。】

【我是一个装成人类模样的异形。】

【虽然看起来会学习人类,会产生感情,

但实际依然不理解人类的感情。】

【当然,我有知性。所以明白人类的痛苦哦。

但是,我却不明白这种痛苦太沉重。】

【梦魔归根结底只是“某个人的梦”。

就算能谈论爱憎,也无法道出其沉重。】

【好了,关于我的话题就到此结束吧。

罗马尼·阿基曼的评论十分中肯。】

【我会为了我想看到的是而不择手段。

这次也一样。】

【所以放心地使用我吧,人之子啊。

我的目的是为了你们那漫长的故事……】

【为了终将完成的一页历史,

我会继续像这样不惜粉身碎骨地工作】

感觉好像在打梅林的幕间本,说了好多心里话啊。嗯,好想要梅林,清醒又刻薄的评判着自己,认清自己的本质,但是还是挺喜欢他的。

 

吉尔伽美什

【别这么说,原谅本王吧。

本王也陷入了困境,想找件能好好笑一笑的事】

贤王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坦诚,太想要贤王了。在发生预料之外的严重情况,在梅林消失之前,给王留下讯息,面对这么令人绝望的状况,王首先想到的事情是笑一笑,我打的真的是心惊胆战,超级绝望的,还以为这是最后一章节了呢,没有想到没有任何人屈服。

 

在金固被夺走当做心脏的圣杯,然后被拉赫穆追杀的时候,有一只拉赫姆杀掉了其他拉赫穆对金固说,我们乌鲁克人民是,不会忘记对你的感谢的。没有人,不会对你的死,感到惋惜。没有人,会遗忘,你的死。所以,请一定要,得到幸福,恩奇都。能道出,谢谢,实在是太好了。

这就是我为什么喜欢这一特异点的原因,每一个人物都能给予我惊喜,这只拉赫穆是谁转变的呢?一定是乌鲁克的人民吧,话说我之前一直以为是金古,没想到游戏里是金固。感觉还是金古好听点。

 发布前刷了一次fgo的tag,孔明爸爸说的那种猜想简直太心疼了。

那只拉赫姆是谁转变的?


吉尔伽美什

【虽然只有天亮前的短暂时间。】

【这想必会是在乌鲁克最后的休息。

各位好好养精蓄锐。】

【但可别停止思考哦?我们不是因为放弃才睡。】

【而是为了明天,为了活下去而渡过这个夜晚。】

王真的是从来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希望,一直坚信自己的胜利。是为了活下去而渡过眼前的黑暗,被贤王圈粉圈粉圈粉。

 

吉尔伽美什

【玛修。你将存活下来的苏美尔民众说成,

只有五百人吧。】

【那错了。不是只有。

是还有五百人活着才对。】

【毕竟这与以前本王所见的“现在”截然不同。

在当前的局势下,乌鲁克活着的只有本王一个人。】

【但还有五百个生命还活着。

哪怕到明天就会全部死绝!】

【但在这个最后的地点,还能有这么多人活下来。

本王,视其为伟业。】

【本王认同如今仍与死亡命运战斗的人们的价值。

因为那些人,已经跨越了这个时代的终点】

【魔术王那家伙将圣杯送到这个时代,提亚马特神被从虚数世界拉了上来。】

【那时本王已经看见了未来,

并告知了百姓。】

【说“乌鲁克会在半年后毁灭,这是无法改变的结局”。】

【之后的事无需多言。

因为你们已经见证了乌鲁克的全部。】

玛修

【即使如此,他们还在战斗。

直到最后一天,都要全力生存下去。】

吉尔伽美什

【对。就该微笑,马修·基列莱特。

如果此时你脸上浮现出怜悯之色,本王本打算亲手送你去那个世界。】

可能这就是贤王最吸引人的地方,他真的是太让人尊敬了。从最开始见面的时候到现在,他就是最向往的王。在他的身边,只要他还存在,只要能听到他的教导,就相信自己,哪怕自己已经死亡,也相信这个国家不会落败。

 


吉尔伽美什

【关于人理与特异点的事。

想必经历了许多战斗吧。】

【但只要能回收圣杯,修复人理奠基,

那个特异点产生的损害就会全部化为乌有——】

【那是谎言。事实并非如此。

死去的生命不会回来。是不可能当做没发生过的。】

【那我们迄今为止的战斗……】

吉尔伽美什

【对。并不是“化为乌有了”。

本王不是让你大可挺起胸膛吗。】

【你们几个确实拯救了众多生命。】

【你们并没有被“”反正都会恢复原状”的想法迷惑,

而是一味固执的、笨拙地拯救眼前的生命。】

【其结果就是乌鲁克的“”如今”。

你们的选择,全部都是有意义的。】

【这天秤上的善恶会由那个时代的道德去衡量,

最终的价值将成为历史,交由后世来裁定。】

【人类史就是像这样延续下去的存在。】

【王不是为人民而活,

但民众是为王而活的。】

【那王又该为何而活呢?

不言自明,是为了王所认可的喜悦。】

尊敬吉尔伽美什王。

 

吉尔伽美什

【没错。你并不是恩奇都。

想必是使用他躯体的其他人吧。】

【但是,即便如此,你仍是本王庇护的——

不,是友爱的对象。】

【就算内心不同,灵魂相异!

你的身躯,仍然是这地上唯一的天之锁!】

【……哼。

那家伙总是坚持自己是个兵器。】

【假如模仿他的说法,

那本王会关心你也是理所当然。】

【毕竟你就像是本王过去最为信赖的兵器的后继机体般的存在!

偏袒一下有何不好!】

【那再见了,金固。

世界就要末日了。你大可随心所欲。】

啊啊啊啊啊贤王陛下,快来我的迦勒底,我给你氪恩奇都。

 

魁札尔·科亚特尔

【我先走一步了。接下来就交给你啦。】

 

戈耳工

【看看那位御主的指尖吧。

已经因为魔力不足快要坏死了吧。】

【好像还没正式向他们再见呢。】

【但反正花已经收下了。】

对我来说,那就足够了。

啊啊啊,魁札尔,临死之前为什么要闪回我的影像啊,这份情意太沉重了,T﹏T

安娜,再见。你真的成为城里最好看的姑娘了呢。

 

金固

【明明一个人就什么都做不到,

还骄傲的昂首挺胸,并且……活到了最后。】

【……无关母亲与出生背景。

……真正……想做的事情吗。】

【……我没有那种东西。

我没有。我没有啊。吉尔。】

【但是——回想起来,曾经有过一件。】

【想见你。

想和你说话。】

【想将留在这心中的众多回忆与感想,

作为朋友告诉你。】

我没有挚友啊,这才是挚友。

 

吉尔伽美什

【……时机已成熟。

一切胜负都交由你的手中了。】

【没什么大不了的。最后的诱饵就是本王啊。

要分毫不差的踩过来哦,提亚马特神。】

【因为这里就是你的坟墓——

不,是通往坟墓的地狱入口啊!】

 

 

哈桑·萨巴赫

【若能如愿,愿能永恒。】

 

吉尔伽美什

【因为身体已经没嘛。就趁埃列什基伽勒不备,一时展现给你们看看而已。】

【好不容易来一趟乌鲁克,却一次也未能

得见英雄王的尊容,未免过于不幸了吧。】

本来英雄王出场的时候看到把头发撩上去的王,还有点陌生。但是王一这么说就觉得,啊,果然王还是王

 


吉尔伽美什

【别在意。本王早就与你道过别了。】

 

【有一件事倒是忘了问了。】

【这座乌鲁克怎么样?

你们在这里逗留了挺久吧?】

【过得非常开心!】

【是吗。

但这攸关本王身为王的威信。】

【既然旅客是笑着回去的,

作为友善之国,就得赠一份特产才行。】

【噢噢。

这么说来,刚好剩了那么一件东西呢。】

【这是乌鲁克的特产,麦酒。

带回去吧。】

【不能喝的话,至少把容器收下。

想必会派上什么用处的。】

【那么再会了,迦勒底的!

此次战斗,正可谓痛快至极的大胜利!】

【魔兽战线将随你们的归还而终结!

务必要阻止人理起烧却给本王看看!】


嗯,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把乌鲁克大杯当做魔术王的圣杯,你跟我说“胆敢打本王财宝的主意就让你尸骨无存”但现在却把它赠与我,能在这次冒险中中见到王真的是太好了,我一定会阻止人类烧却的。只有这次的圣杯,想单独存放起来,这是我自己特殊的,遇见乌鲁克贤王的独一无二的记忆。

 

Dr.罗曼

【所以……最后说点什么吧,梅林?

你还要回监禁塔吧?】

梅林

【我,是你的粉丝啊。】

【我是个只能够旁观的男人。】

【因为我不是喜欢人类,

而是喜欢人类所描绘的故事。】

【虽然会为书中的故事兴奋不已,

但对写书的人却没有兴趣呀。】

【但是——你有些不一样。

你和我一样,是游历于各本书之间的旅行者。】

【但却通过与我不同的表现方式去创造、拯救故事,

编织更好的纹样。】

【这份活跃,只有我能认知。】

【因为当这次冠位指定顺利结束时,

能够记住所有细枝末节的,只有我一个。】

【……嗯。

所以才会想要像这样,这次帮助你一次。】

【那我也在此告辞啦。】

【迦勒底的观星者。不会留在任何人记忆中的开拓者。

我对你的战斗表示敬意。】

【所有的星辰都到齐了。

想必你们会在人理终焉之历上与那位恶战斗吧。】

【——但愿这次旅程能有一个善终。】

【我会祈祷,祝福你们的终点将是晴空万里的蓝天。】

 

 




在没开的时候在B站看了几个攻略介绍,觉得血量好多好难打,就放弃观看攻略XJBD,没想到真上手的时候觉得难度不是很大,挺容易就过关了,也可能是剧情太吸引人了所以打的格外认真吧。最后一章节有梅林加成真的是太好打了,这个buff加的我想哭,黑狗+虚数,孔明+2030,大腿奶光+宝石,简直无敌了。最后一关选择了英雄王,和王一起把提亚马特打回老家,能认识贤王真的是太好了。

有几关还挺有意思,把后三位和前三位换一下打呀,还有11个黑化牛若丸呀,有buff所以无所畏惧。打的相当过瘾。王特大手笔的给了40张狗粮的时候都惊呆了,现在全喂给玛修了。一直在掉灰,感觉可以用到天荒地老。

 

 

 

 


评论 ( 6 )
热度 ( 45 )

© 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