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

怎样才能获得幸福

FGO终章感想

#没有医生我会哭

#出了医生会氪爆

#没开位的御主还可以和医生过年真好啊

#大年三十思念医生

#大量剧透斟酌观看

#胡言乱语念念碎


玛修
【我们只是因为想活下去,才会活着。
因为期待明日,才会努力地奔跑于现在。】

一直以来都生活在现在的玛修也开始期待明日了,真好啊。

达·芬奇
【你是不可能看清罗玛尼的人性的。】
【毕竟这个男人在我被召唤到迦勒底之前,
根本无法相信周围的任何人类。】
【罗玛尼虽然只是一个凡人,
但在某个方面却能发挥凌驾所有天才的忍耐力!】
【『不知道理由』、『不知道谁是敌人』、
『说到底,连是否真的会发生都无法保证』。】
【坚信诸如此类痴人说梦程度的『人类危机』,
为此献上了自己全部人生。】
【相信不可能发生的事,
并一直等待着。】
【不能让敌人知道自己已经注意到了。
所以不能与任何人商量。】
【为了那个时刻的到来,是因为不知道该学些什么比较好,
就把自己所知范围的内容全部学了一遍——】
【这就是罗玛尼·阿其曼的10年间。
连一分钟休息都不存在的,自由的地狱。】
【像这样的男人,
哪怕面对知己同门,也是不可能表现自己本性的!】
【因为连他本人都是个常将自己称为
垃圾或人渣的妄自菲薄的笨蛋啊!】

自由的地狱,因为自己许下了想要成为人类的愿望导致了世界的毁灭,不知道原因,不知道经过,自我煎熬着终于到达了终点。

玛丽
【不用在意啦,迪昂。
阿马德乌斯只是想推卸自我堕落的责任而已。】
【他是个差评和好评都不在意的畜生不如的家伙。
因为他是个只会对更优秀的音乐感到兴奋的异常者哦♡】

玛丽皇后干得漂亮

罗马士兵
【吾等皆为伟大罗马之子!】
【追随深红与黄金的前进所向!
吾等定会遵从陛下指示!】

罗穆路斯
【人的时代。
乃是浪漫的时代。】
【尼禄。御主。
还有,名为玛修的女孩啊。】
【……人,是爱着人的。】

人,是爱着人的……吗?

恩奇都
【真不像你的风格,女神伊什塔尔。
你应该更为任性、低俗、怪异才对哦】
【去吧,快去捡起那些魔神柱的残骸吧。
那特别适合当你的发饰。】
【毕竟你和他们都是与人世为敌的邪神嘛。
你差不多该显露自己真正的本性了吧?】

和我想象的暖暖的小恩不一样啊?好毒舌?反而更加符合自称的武器的身份,更加锐利的感觉。

大卫
【呜~,真无情啊。但也没办法。】
【那就让我向御主
公开/表现一下自己多么值得信任吧。】
【我很能干哦。非常能干。无论对手是儿子,
还是假借其名义的什么人。】

大卫有人披着你儿子的皮搞事啊,揍他啊爸爸。

阿塔兰忒
【啊啊,真希望至少能有个
稍微正常点的同伴啊!】
【那个跑的飞快的笨蛋不来吗……!】

脚后跟笨蛋跑的飞快哦。

赫克托耳
【再见啦,伊阿宋船长!
你就在那儿等我们的好消息吧!】
伊阿宋
【……蠢货。哪会有什么好消息啊。
我们就是来这里被消耗的啊。】
【啊啊,该死的。
难道我在这里也会无谓的死去吗!】

我对伊阿宋大为改观啊,虽然仍然是个人渣,但是英雄的部分也非常鲜明啊。我以为是常规的打最后boss一定要集合所有伙伴的力量,靠着爱与正义来制裁对手,但是不是的,是拼了命来拖延时间的脚步,取得耀眼的希望。

南丁格尔
【道路打开了。
御主,请不要害怕疼痛。】
【但是,请一定要害怕伤害。
之所以会认为不老不死十分炫目,都是因为害怕死亡的正常反应。】
【即便如此,还是要继续向前。】
【害怕死亡,恐惧死亡的精神,
绝不是什么卑贱的存在!】

库·丘林·Alter
【无论是相互厮杀还是相互憎恨,
只要缘分连上了,在切断前,就得尽到最基本的情义才行。】
梅芙
【那孩子/御主一直在用尽自己的全力不懈奋斗。
虽然很狂妄,但我无法坐视不理。】
库·丘林·Alter
【去吧,御主。
以最短距离跑过去。】
【虽然短命是我们的缺点,但也是独一无二的长处。】
【正因为生命短暂,
我们才能作为过去的存在帮助你。】

弗格斯
【嘲笑、轻蔑、弹劾欲望的存在已然不是圣人。
而压根不是人,是早已非人的愚者啊。】
【我!
想要与所有聚集在此的美女作伴!】
【为此,
我不惜拼上这条性命!】

迦尔纳
【这是绝不会被批判的健全的争斗。】
【我知道你憎恨我——这样就行了。】
【这是正确的憎恨,正确的愤怒。
绝不是什么特别的存在。】
【以及,不是特别的事,意味着不是恶。】
【不要欺骗自己,阿周那。
就算你不这么做,我们也能并肩而立。】
阿周那
【对,说的对。】
【我憎恨你,嫉妒你。】
【但是,这并无不可吧。
这种憎恨,这丑陋的感情不会消失。】
【但我可以面对这种感情。
可以一边嘲笑这丑陋很丑,一边忍耐。】

对于一生都充满着宿命的两个人来说,能普普通通的战斗厮杀,是多么难得的体验,而阿周那能把心情说出口也是太好了,我嫉妒你,到这并无不可。

亚历山大
【我早已等不及我的未来了,现在就渴望与你战斗。】
【你一定是在疯狂的尽头,
看到了与我并肩而战的“可能性”吧?】
【我未来的宿敌,以及我未来的臣下!
让我们一起驰骋吧!】

阿蒂拉
【我,还不想结束——!】
斯忒诺
【居然在死后化为亡者,成为英灵之后,
会说出这种话。看来你真是太笨拙了啊。】
【既然如此,那我只有向你道歉了。】
【对不起。
自称阿蒂拉的草原少女。】
【——你,早就是人类了啊。】

梅林
【“抱歉不能去找你们玩了!
我现在还忙着更新魔法★梅莉的主页呢!】
Dr.罗曼
【梅林真是个无可救药的家伙呢,嗯。
到最后都只自顾自——】
【喂,等一下!?刚才他是不是透露了
能让我大部分人生乐趣化为泡影的情报!?】
玛修
【医生……虽然很遗憾,但所谓的网络偶像,
根本不是网络上自然产生的生命体。】
【而是由第三者设计出来的存在……
您差不多也该面对现实了吧……】
Dr.罗曼
【哎? 讨厌啦,魔法★梅莉是实际存在的啊。】
【只不过经营她的存在是个人渣而已吧。】

医生你该醒醒了,梅林是那个一个女装大佬啊医生。

???
【此处确为无人可寻获希望的流放之地。
是被人们遗忘了的人理之外。但是——】
岩窟王
【但是!
你呼唤我了吧,御主!】
【那我就会如猛虎般穿越时空!
吾乃复仇者,岩窟王爱德蒙·唐泰斯!】
【由恩仇的彼方,前来嘲笑我的共犯!】

【感谢你的协助,复仇鬼。】
岩窟王
【……哼。无需道谢。
虽无需道谢,但是……】
【如你所见,为了战斗,我双手都忙着。
为我点燃烟草吧,】
【——做的好。
你也稍微成熟了一些呢,御主。】
【……好了。你差不多该去将对方一军了。
无论怎么挣扎,魔神柱都是不会耗尽的。】
【在我们全部死光之前,
一定会想办法遏制他们的。】
【你这笨蛋,不要露出这种表情来。
身在此处的全是些随性战斗的离群人士。】
【随心所欲的战斗,随心所欲的死去。
不该成为你停下脚步的原因。】

谢谢你,岩窟王。能回应我的召唤,来到我的迦勒底。谢谢你。

Dr.罗曼
【所罗门王没有被允许拥有自我。】
【他是天生就注定会成为王的生物。
与从牧羊人成为王的大卫王不同。】
【被身为优秀君王的大卫王
作为更为优秀的君王献给神明的孩子。】
【所罗门没有身为人类的生活与思考。
他不具备这样的自由——这样的人权。】
【虽然他拥有多到用不完的神权、王权。
但所罗门几乎没有身为人类的感性。】

看啊。
肉体将无法承受光带的热量而蒸发。
但那份精神/心灵不会遭任何存在侵扰。
雪花之盾毫发无损,会一直保护着它的主人/心灵。
……所以我才说了。
她不是什么勇敢的战士,也不是故事的主题。
只是一个,极为普通的女孩子。

Dr.罗曼
【过去的我,是个只会参加能打赢的战争的男人。】
【虽然遗憾的是最后要被我抢走风头了,
接下来的这段时间该轮到我出场了。】
【——盖提雅。】
【你说你不要魔术王之名吧。
那就容我这么自报名号吧。】
【我的名字是魔术王所罗门。
盖提亚。是宣告你终结的存在。】
【……生命乃是终结之物。
生命乃是积累痛苦的巡礼。】
【但这绝不是死与断绝的故事。
盖提亚。我积年的惭愧。由吾之遗骸而生的野兽啊。】
【现在正是我亲手制裁汝之恶的时候了】

【医生……】
Dr.罗曼
【嗯。
那我去去就来。】
【没什么,很快就能解决。
接下来就会交棒给你的。】
【我会被我自身的宝具消灭。
因为这就是所罗门王的结局。】
【第三宝具『诞生之时已至,以此修正万象』。
第二宝具『戴冠之时已至,以此启发万象』。】
【以及——
神啊,我要将您赐予的天惠还给您。】
【第一宝具,在演。
——『诀别之时已至,以此,舍弃世界。』】

【……你要……死了吗?】
罗玛尼·阿其曼
【嗯。虽然很可怕,也很悲伤,但这是我能做到的事。
所以,就算很难受,也跟悲伤,但这是我能做到的事。
所以,就算很难受,也非做不可。】

【你……太狡猾了……!】
罗玛尼·阿其曼
【狡猾呀……是啊,或许确实很狡猾……
真丢人。结果,我到最后都不够机灵。】
【用有限的生命,面对死与断绝的存在。
明知会迎来终结,却不停重复着分别与邂逅的存在。】
【……辉煌灿烂,犹如星辰般刹那的旅途。
这,名为爱与希望的故事。】

医生,没有你的故事我不想继续啊。

魔神柱
所罗门。冷酷无情的王。无能的王。
虽能通晓一切,却没有去拯救任何人的王。
与因愤怒而颤抖的我们相比,他是个过于悠闲,
没有任何痛苦的男人。但是。
“纯粹是因为,我没有愤怒的自由啊。”
在理解这一切的前提下,
那男人依然再一次克服了这种恐惧。
凭借自己的意志,主动放弃了『全能』,
再一次选择了,比死更为恐惧的事。
……无能的王究竟是何人的评价。
……冷酷无情的男人,究竟又是何人的感想。

吉尔加美什
【普通的英灵只要一在这宙域出现,
就会当即开始崩溃。】
【英灵们一边抵抗着这种力量,一边持续遏制魔神柱们。】
【虽然只是些平凡的英灵们,
但唯独这次战斗不得不给予评价啊。】
【从此时此刻起,都是些只有当事者才能知道的结局。】
【盖提亚。不识爱的兽。
只知道吞噬悲叹,想达到无的人类恶。】
【……真是讽刺啊。
所谓的人类恶,就是人类爱本身。】
【想要毁灭人类,也不是基于对人类的恶意。
因为恶意只是一过性的,越使用就越稀薄。】
【因此——真正威胁人类的,
正是想要守护人理的那个愿望。】
【想要获得更为美好未来的精神,对当前的安宁露出了獠牙。】
【哼。
从这个角度来说,那头兽也算是脱离了这种循环。】

盖提亚
【我的梦想破灭了。】
【我,输了。】
【我的名字是盖提亚。
用人理毁灭人理,向着更前方前进的存在。】
【向着一个人都没有的极点。
……向着谁都不想要的虚空之希望不断前进的存在。】
【——我的仇敌。我的憎恨。我的命运啊。】
【希望你能见证。
这短暂的时间,是赐予我的故事。】
【——哎呀,真是的。】
【……人的,所谓的人生,
真是短暂到不自然,有意思到难以置信——】

???
【……魔术师曾说,“去接触美丽的存在吧”,
并将凯西帕鲁格送了出去。】
【——没错。
我真的,见到了美丽的东西。】
【有不用厮杀就能打到的恶,
有不用流血才能到达的答案。】
【恭喜,迦勒底善良的人们。
第四之兽,被你们打倒了。】

达·芬奇
【未能从终局特异点归来的人员,一名。】

玛修
【……医生。
以前,医生曾这么说过。】
【迦勒底的外面总是刮着暴风雨,
但天空偶尔会放晴,能看到美丽的星星。】
【总有一天,我也能见到这般景象。
明明没有任何证据,他却笑着这么说。】

【嗯,很像是医生会说的话。】
玛修
【……嗯。
我现在很感激自己能活着。】
【一定还有更多的冒险在等待着我们。】


Dr.罗曼
【因为我是个很过分的人类。
没有把最重要的事情告诉他。】
【但是我还是很庆幸他能来迦勒底。
不是魔术师,而是普通的人类。】
【……嗯。达·芬奇亲。
不是由像你这样出类拔萃的天才孤身一人拯救人类。】
【而是像他这样平均的,但尤为直率的人,
在周围人的帮助下拯救世界——】
【这才是人类真正的价值所在,
才是表现人类真正价值的地方吧。】
【所罗门这么相信。
我也这么认为。】
【所罗门和我就像是不同的存在啦。
因为所罗门没有人类的感性。】
【所罗门没有身为人类的时期。】
【他打从出生时,就被当做能倾听神之声的王来对待。
人们渴望他完成身为王的职责,他也正是这么去做的。】
【虽然被誉为『多情的王』,
但这些也都是在回应周围的要求。】
【他甚至没有一秒是拥有自己意志的。】
【就算被赋予了通晓一切的力量,
也被禁止对这些发表意见。】
【所罗门是一种装置的名字。
是由神与人制作而出的,为了让那个王国发展得更好的装置。】
【所以所罗门没有人性。】
【没有作为人与世界产生任何关系就死去的他,
没有被赋予名为『人类』的自由。】
达芬奇
【所以才会想『成为人类』。】
Dr.罗曼
【嗯。由此重新获得生命的就是我。
可以说,所罗门王的愿望实现了!】
【成为马罗玛尼·阿其曼之后的时间,
极为美妙。】
【没有了魔术回路,也没有了千里眼,
但获得了真正的自由,能凭自己的意志活下去!】
【简直是如梦似幻般的时间。
我所追求的就是这个啊。】
【所罗门王时代的人类
不具备现在人类这样富有变通的思考方式。】
【虽然具备社会性的思考能力,
但个人思考……个人主义很淡薄。】
【很多人只要被给予机会,就能自由思考,
但基本思想还是服从名为神的社会规则。】
【……所以,当知道浪漫这个词的时候,
我由衷感到惊讶与高兴。】
【梦想未来的自由,追求更好明天的心。
我们的后世居然能做到这些。】
【虽然罗曼/浪漫的语源是罗马这点
令我多少有些抵抗,但一事归一事。】
【现在连曾经在大希律王时代威胁以色列的
强大罗马都已经不存在了。】
【人世是在不断变化的,
只要过程中不断有新东西诞生,那就够了。】
【不过嘛,
我也是基于这种憧憬,才会想要被称为罗曼的!】
【我由衷希望,当我成为人类的时候,
自己也要像这样过活。】
达·芬奇
【……真是的。
再这样下去,你又要放弃这份自由了啊。】
Dr.罗曼
【十年了啊。真是转瞬即逝。】
【但无所谓。
因为还有御主在。】
【只要他成为优秀的御主,
那我的存在也就有意义了。】
【这就是我作为人类获得的最大存在意义。
作为我活到现在的自由赢得的回报,已经足够了。】
【快要开作战会议了,
我先去管制室啦。】
【那回见了。
如果我不在了,之后可就都交给你了哦,莱昂纳多。】
达·芬奇
【你的十年。】
【为了回避成为人类时见到的『人类的终焉』,
就像逃跑似的,边悲鸣边奔跑。】
【根本谈不上什么浪漫,
犹如地狱般的自由/时间,确实得到了回报。】
【……啊啊。虽然所罗门王
想作为一名人类活下去的愿望没能实现。】
【但恭喜。
你的愿望实现了啊,罗玛尼·阿其曼。】


复刻的活动剧情从来都是快进,但是这回每一句都仔细看了,医生,想和你一起吃团子。










评论
热度 ( 10 )

© 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