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

怎样才能获得幸福

【叶黄】千只鹤 by楚寒衣青

问题总是要面对的。

只有面对它,你才能解决它。否则它就永远存在你的人生里,在环环相扣的螺旋中扮演生锈破损的那一个部分,进而影响越来越多的部位。

只有解决它,它才会消失,才再不能影响你。

这是小时候叶修父母对两兄弟说过的话。大概但凡成功人士都对自己理念、做法深具信心,他们或许会因为涵养而不去强迫周围的朋友,却很难在教育自己孩子的问题上继续保持着这份宽容。

对父母而言,孩子是他们的延续,承载着他们的理念,孕育着他们的期许。

而对孩子而言,父母也同样是榜样,是学习的对象,是想要跳出又情不自禁地观察与模仿的目标。

就算叶修从十五岁的时候就为了玩游戏而离家出走,就算上一次叶秋来还表示出想要‘离家出走’的念头,但自小的教育还是从方方面面影响着两个人,不论是叶秋对待旁人自然而然的亲切与风度,还是叶修骨子里的那些精神。

面对问题、解决问题,不逃避、不放弃、知道坚持也知道怎么坚持。

认得清自己,也认得清别人。

然后努力地,握住成功与荣耀。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他们对叶修的教育仅仅是太成功了。

所以还不过十五岁的孩子就清晰地意识到自己喜欢什么、想要什么,并且有勇气直接离开温暖舒适的避风地,独自掌握自己的人生。

只是恰巧,他想要的人生不光不在父母的期许之中,甚至不在他们能够接受的范围之中。

严厉的制止、吵闹、最后发展到战争、再到十几年里鲜有回家。

理念的冲突并不能掩盖本质的特征。

叶修是一个成功的人。

他有坚定的自我,会积极主动地去解决出现在自己生命中的问题,他不一定都能成功,但他不会逃避,不会因为失败而气馁。

和父母的决裂也好,志同道合的朋友意外去世也好,人生追求上的任何挫折也好。

他始终能够坦然地面对它们。

这是我喜欢叶修的理由。

可能是受够了自己浑浑噩噩的人生,所以才会被叶修所吸引,他坚定执着,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活的毫不动摇,不因为外界的价值观影响自己,始终走想走的道路。

我被他影响,受他感染,相信并努力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

评论 ( 1 )
热度 ( 3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橙子🍊 | Powered by LOFTER